被杀死的知更鸟

一周七天七天不想码字,一年365天365天不想更文的重度中二病写手。

【瞳耀】地久天长-6

地久天长


这章巨长,过几天比较忙,所以先码了。


Chapter:6


展耀彻底能出院时间已经过了10天,这10天内有相当一部分人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首当其冲的就是医院的工作人员,被折磨的想撞墙的小护士愤怒的对主任慷慨陈词“主任,我觉得我们不能这样下去,又不止他一个病人,他们在再这样我们得去报警啊!”



饱经沧桑的曾主任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茶,带着这个不怕死的小护士偷偷猫近了病房,隔着玻璃窗指了指,然后一一介绍“年轻人,来,报警啊?那个秃头大叔是局长。”



小护士:“……”


“还有那个躺着的大熊猫,那是他们心理研究的博士,那个白衣服的是警局sci的组长,哦,对了,别惹那个拿着手术刀寒光阵阵的男人,那是法医,对了对了,还有那个高冷的大姐,那是警察局的督察,同时也是这个医院的老板,报警的话你就进去吧。”



小护士脆弱的神经受到了暴击,报警就免了吧,想找谁都不用填资料,敲门就行了。


头秃


所以当这个国宝大熊猫在重重保护下要出院的时候,整个医院都相当殷勤,尤其是曾主任,那笑的比弥勒佛还要慈祥,所有人都不得打个中国结,再系个红飘带,扭着秧歌唱一段好运来了。



这边展博士被他家亲爱的老鼠(攻)接回家当祖宗宝贝了。



那头,墨西哥东林疗养院。



麻醉药的药效彻底过去以后,男人终于再次睁开了眼睛,他试着动了动身体,没用,他身上还是捆着束缚带,这些东西让他就算药效过了也没办法动弹。



终于,他放弃了挣扎。



他一动不动的盯着天花板,神情木然而呆滞,心里想着,现在是多久了?自己离开家的时间早已经在无尽的黑暗中混淆,他只知道自己住进这件病房已经过去了半年多,其余的时间自己没有办法判断。


他的床头一块金色的身份牌十分瞩目,约莫一巴掌宽度,写着展耀看不懂的文字,可是他知道,那上面刻着的名字应该叫做雷森。



也就是这具身体的主人。



没错,他才是展耀,却不是雷森,非常不可思议的灵魂互换就他娘的发生在自己身上。



他只能隐隐记得自己很久之前本来是要给白羽瞳去取生日礼物的,结果刚出车库就被人迷晕了,醒来后他已经不知自己身处何地,只是眼睛被人蒙上,手脚还被人上了锁链,他曾试过挣脱,试过大声呼叫,可是回应他的只有自己空荡荡的回声。



经过初步的判断,展耀明白了这应该是一个类似于仓库的地方,究竟是什么人绑架了自己?为了什么?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就算自己是心理专家也无法进行解答。



在展耀即将饿晕过去的时候,他终于听到了久违的脚步声,正在慢慢的靠近自己,他直起耳朵,发现脚步落地的声音略有差异,他听出来了:这人是个跛子,腿脚很不便,敏锐的往后退了退,铁链在地上发出一阵沉重的拖拉声。



“哈哈,我们的展大博士也有今天啊,看见你现在这幅样子我真的非常痛快,你说,你们家白sir看到了会怎么样?”



展耀冷笑的问道:“你是什么人?”


那人狂妄的大笑着“以后你会知道的,不过暂时,得委屈一下展博士了。”



他的这句暂时,实际已经过了两年多,展耀一直被锁在这个地方,独自一个人在黑暗中静静地躺着,手腕处也因为多次挣扎无果后留下的很深的痕迹,除了送食物水以及解决生理问题,这个空间静的让人发疯。



最开始,他还能试着下催眠暗示,可是对方完全不接招,而且眼睛也被蒙上了,方向感,时间感知都进行了强烈的破坏。



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不至于精神崩溃,他每次都会在对方送完饭以后狠狠地咬自己一口,那痛感提醒着他,他还得活下去,那只白老鼠肯定还在满世界找自己,自己得保持清醒,不能死不能疯。



时间慢慢过去,他的胳膊已经伤痕累累,旧伤未愈,新伤又堆叠起来,他本来皮肤就很白,虽然经常出外勤,但是被白羽瞳保护的很好,身上不曾有过额外的伤痕,如今更是长时间的不见太阳,虽然自己看不到,可是他知道,他肯定变得都惨白了。



终于,门,打开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一高一低的脚步声,展耀瞬间清醒,警惕的后退了两步。



看到他的动作,那人笑了,似乎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哟,我的展博士,真没想到,你一个读书人,意志力还是很坚定的。”



展耀没有吭声。



那人也不恼,只是看了看手里的针筒,慢慢走近了他“好戏开场了,我的搭档。”



展耀本能的反驳“谁是你的搭档。”没有来得及说更多的话,胳膊处就传来一阵刺痛,展耀很快就晕了过去。



等到自己醒过来的时候,他居然发现自己在一间病房,进进出出的都是异域面孔,瞳孔颜色跟亚洲人差别非常大,说着他不懂的语言,他们都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看着他。



他本来想问这里是哪里的,可是他发现他一开口就是嘶哑至极的难听嗓音,外人听来只是呜咽,并没有清晰的字句。



于是他更加费力的挣扎,想从床上爬起来,这时却听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



“别乱动。”



是中国人!


展耀有些欣喜的转过头去,可是当看清坐在角落沙发里的人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呆住了。



那个人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长腿非常优雅的交叠,头发一丝不苟,看起来就像个金融界的精英一般。



如果忽略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以及声音的话。



展耀楞在原地,见鬼一样的看着他,对方却走了过来,把一年镜子扔到了床上,镜子里却出现一张自己从未见过的苍老面容,满头青丝也变成了花白,脸上还有一道爆炸过后的创伤疤痕,这是怎么回事?那个人是谁?自己又是谁?



他惊恐的推开镜子,那个展耀微笑着,带着一脸的高深莫测:“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他说这话的时候深态放松,悠然自得,似乎只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等寻常的话题,并且直接说的中文,想必是断定了其他人听不懂的缘故。



现在看起来心情很好,也更有心情跟展耀说话,展耀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这么想冲自己那张脸直接一拳过去。



接下来的时间,展耀明白了自己被绑架的原因,以及现在身处何处。



 

不用展耀去问,那人便自己告诉他了“展博士是不是很好奇我的身份,以及为什么要把你绑来此处是吧?”



“我是齐良的父亲雷森。”男人冷哼一声。



齐良?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展耀本能的打了个寒战,心中涌现出一种不详的预感。



看着展耀的表情变得扭曲,那人似乎获得了极大的满足,得意洋洋的继续说道“展博士可还记得他?”



我当然记得了。


展耀心里想



那个总是一脸阳光的男孩,他总是追着白羽瞳,虽然白羽瞳从来没有回应过他,后来当他知道白羽瞳和展耀在一起了以后非常自觉的退出,并没有介入他们的感情。



工作起来也很认真,是整个sci的小天使,非常聪明,直到遇到一个穷凶极恶的罪犯,绑架了战斗力渣渣的展耀,齐良去救他却落入了圈套。



等白羽瞳的救援队赶到的时候,他和齐良分别被绑在了临海的一块礁石上,身后悬空,下面就是掀起巨浪的深海,丧心病狂的绑匪拿枪指着齐良和展耀,当着重案组的面让他自己选一个,没选中的另一个必死无疑。



因为岩石遮挡,附近空旷又没有制高点,狙击手无法就位,谈判专家去了两个也没有结果,他就是要让白羽瞳自己选,他如果选择了展耀,那他就把齐良置于了死地,身为警察却因为私人感情把同组组员害死,可想而知他后面会经历什么。



可他选择了同事死的就是展耀,失去了至爱的他又是否能称之为人呢?他的余生都要在无尽的悔恨中度过,一时间白羽瞳拧着两道浓黑的眉毛,手枪一直对着绑匪,却始终无法做下决定。



重案组这边也心急,这两个都是同僚,死的是谁都不会让人开心的,绑匪就是要证明白羽瞳要么就是个满口仁义道德的伪君子,不配当警察,要么是个无情无义的薄情人。



这才是他的目的,同时毁了警察局和白羽瞳的声誉。



整个谈判直接陷入了僵局,没人有更好的办法,展耀心急,冲他大喊“白羽瞳!!你傻了吗?我替你选,选齐良啊!!”



“白羽瞳!!你傻了吗?”展耀开始撕声谩骂。



“展博士……”



救援队泪目了,白羽瞳看着他,却没有再说话,只是握着枪的双手开始颤抖,他没办法去做决定,展耀是他的爱人,是老了以后自己还要给他洗衣服买冰淇淋哄的人,齐良是他带出来的组员,跟自己也经历了数次生死场合,他不可能置其中一个人而不顾。



齐良头发被海风吹的有些乱,清秀的脸在这种环境下看着愈发纤弱,整个人在空中摇摆着,他定定的看着白羽瞳,轻轻的笑了。



转而又对展耀笑了一下,白羽瞳看着他这副样子,心道不好。



齐良突然冲白羽瞳大声吼了一句“白羽瞳,我很讨厌你!”



说完一滴眼泪顺着他瘦削的脸划过。



白羽瞳眼中也有泪光在闪动,手抖的更加厉害了~他,他大概知道齐良要做什么了,可他没有上前。



“警号17635齐良加入sci,特来报道”齐良突然铿锵有力的冲他大声喊叫起来。



一如他刚刚加入sci的时候,可是那时候,他是意气风发的,此时喊出来,却是为了诀别。



说完这句以后,他打开了自己袖口中的小刀,决然的割断了自己的绳子,没有了绳子,他迅速往下坠去。



“不要啊!”


“齐良!!!”


“小齐!!!呜呜呜,不要啊!!”


一瞬间,重案组的人迅速冲了上来,趁着绑匪没有反应过来,白羽瞳直接冲他的心口开了好几枪,直到对方倒地断气以后他依然不解气的要把他打成个筛子,赵富抹了抹眼泪死命拦住双目赤红的白羽瞳。



展耀得救了,绑匪也死了,两天后,打捞队在海里打捞出来了面目全非的齐良的尸体。



众人在他的墓前哭到昏厥,尤其是sci这几个人,齐良是他们中最小的孩子,这个月月底才23岁,那么小太阳的一个人,早上他们还在一起抢他的早餐,几个人闹成一团还被白羽瞳罚站了。



可是此时他就直接躺进了这个烈士陵园,变成了那一方小盒里的骨灰。



整个葬礼,白羽瞳都一言不发,只是沉默的站在一旁。



等到众人散去,周围只有展耀的时候他才开始放声痛哭,展耀也很难过,可是他也没有办法安慰白羽瞳,只能抱着他听他的痛苦。



他哭自己身为组长却保护不了自己的组员。



他哭那个孩子的过于善解人意,当时那种展耀拼命让他选齐良的时候,只要齐良哭闹,求救,自己可能真的会救他,展耀如果死了,自己自然不会独活。



最让他难过的就是,他当时就已经读懂了齐良的目的,他知道齐良要去做什么,自己明明可以阻止的,可自己没有去,他恨,恨自己的自私,他怕他救了齐良以后展耀就会死。



可是齐良不想白羽瞳后悔,他看出白羽瞳的纠结,于是替他做了决定。



他说“白羽瞳,我讨厌你!真的很讨厌!”是为了让他不要为自己的死自责,因为我很讨厌你,所以我的选择不是因为你,我是自己选的自杀,不算你的错,你会有一点点自责,可是我更不愿意看到你以后会后悔今天的决定,如果展博士死了,你要怎么活下去?报了警号,是想做个告别,一如我刚来的时候,我们的对话始于警号,那就让它成为我们的终点吧。



把自己爱的人从困境中解救出来,让他可以继续堂堂正正的生活,齐良的爱,那么深刻却又那么决绝。



展耀不知道眼前自己身体的主人与齐良有什么关系,可是他知道,如果对方是为了给齐良报仇的话,那么有危险的就不是自己,而是白羽瞳。



“你想的没错,我确实是冲白羽瞳来的,白羽瞳是个混蛋,他为什么不救他??!!为什么不救他!!!”他无力的跪地,满脸的愤恨,狠狠地掐住展耀的脖子,怒骂“都是因为你,要不是因为你们,我儿子怎么会死?”



展耀的脸因为呼吸困难呈了猪肝色,无法辩解,雷森一把放开了他“你放心,我现在不会杀你,我还要用展耀的身体去折磨他,最后我要让他亲手杀了你,哈哈哈,你猜最后知道真相的他会怎么样呢?”



终于恢复了呼吸的展耀本能的想要爬起来,可是这具身体非常差,腿脚完全不灵便,他又一次摔倒了。



从那以后,他便有事没事就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被各种药物和束缚带折磨的展耀,看到他脸庞消瘦惨白,反而会笑的更大声,笑够了以后猛的开始对他拳打脚踢,似乎是要发泄心中的不满,全然不管这具身体的主人曾经是自己,他只想折磨展耀,让他永远记得他们欠齐良一条人命。



无法动弹也无法出声的展耀只能被迫接受这狂风暴雨般的毒打,三次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抢救,最严重的一次是那个人用玻璃茶壶的碎片对着自己的胸口猛扎,顿时鲜血直流,医生抢救以后也说这边离心脏就差1厘米,诸如此类,展耀已经彻底麻木了,他无数次试着挣脱,只是次次都失败了。



后来,当那个人说要回去,回到白羽瞳身边的时候,他才真的急了,可是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



本来他以为他这辈子都逃不开了,可是没想到,今天遇到了赵祯,他真的很惊喜,疯狂的要告诉赵祯,你快回去提醒白羽瞳,他不是展耀,我才是,别相信他的话。



可是自己说不出话,身体也不是自己的,面对一个陌生病人的疯狂行径,赵祯挣脱了,展耀非常害怕,这是他这么久以来遇到的第一个熟人,可是也被剥夺了,他陷入了无尽的绝望中。



 

此时他只能寄希望于白羽瞳,我的小白,你那么聪明,你到底能不能认出那个人不是我呢?


(日更po主,我真的好勤快( ﹡ˆoˆ﹡ ))

评论(2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