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杀死的知更鸟

一周七天七天不想码字,一年365天365天不想更文的重度中二病写手。

【瞳耀】地久天长-3

《地久天长》


上文评论中提到的问题都看了,只是因为会有剧透没办法去解释,主要想说,可能猫儿的人设ooc,真的接受不了的亲要注意避雷。


前几章小白的戏份没有那么多,多条线推动,节奏比较快,看不懂人设的亲亲注意往后看哦。(原创人物齐良)



chapter3:事情的转折点


"太棒了!!!太棒了!!"


“简直震撼。这个中国人真了不起!”


“赵祯!!!赵祯!!”


墨西哥剧院刚刚结束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魔术表演,掌声雷动,久久没有散去,人们疯狂的大叫着那个带来精彩表演的魔术师的名字,赵祯。


此时的赵祯正伏在沙发里休息,心里一阵轻松,终于结束了,明天就能飞回去了,真是可惜,小白驰那边太忙了,要不然肯定把他拐来,然后……他有些坏笑的勾了勾嘴角。



正在想某些不能过审的事情的时候,他的电话又响了,看到来电者的时候,他愣了一下,有些疑惑。



“喂?天航?”



那头笑了“祯,你太不够意思了,来墨西哥也不来找我。”


赵祯打着哈哈解释道“哎呀,我这不是就待两三天吗?明天我就回国了省的麻烦你啊。”



天航也笑了,他们师出同门,天航留在了墨西哥,赵祯则回了中国,许久没见,自然不少话要说。



闲聊许久,天航问道“祯,你还记得文森先生吗?”


赵祯想了想,点点头“嗯,记得啊,当初还很照顾我们呢”



天航叹了口气,说“他上个月出了车祸,现在在东林疗养院,明天你几点的飞机,我们去看看他吧?”



赵祯查了查自己的航班,是晚上的,白天是可以去的,于是便答应了天航,明天中午见面。


荣文酒庄。



William接过医生递过来的药片,就着水直接喝了下去,医生欲言又止,想要阻止他,却又知道改变不了他的想法,只是忍不住叮嘱他“William,我提醒你,这个药的副作用对你的身体伤害很大的,你的身体会在短时间内消瘦下去,还会伴随呕吐和出现幻觉,我真的不想你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William知道他的意思,不多言,只是说有事情会给他打电话的,别担心。



医生只能叹了口气,随即离开了。


医生走后,William支走了其他人,然后看着镜子里那张闪闪发光的脸,满意的笑道“期待我们的重逢,不知道你看到我的时候会不会大吃一惊呢?”



正当他得意的时候,镜子里的脸突然变了,变成了短发,五官锋利,正在对着他笑,笑的那么温柔缱绻,他知道,药效来了,可是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对着镜子里的人急切的呼喊“阿良!!”



就在他的手要碰到他朝思暮想的人的时候,镜子又恢复了原状,依旧是一张漂亮但自己却不再愿意见到脸。



“祯,好久不见。”


一个高大的男人看到赵祯便热情的拥抱了过来,赵祯微笑着打招呼“是啊,好久不见啊。”



那是天航,赵祯注视着他,比之前瘦了不少,戴着眼镜,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非常清爽。



两人寒暄了一会儿就径直去了东林疗养院,这是个比较私人的疗养院,环境非常好,费用自然也不低,文森先生会选择这里看来也是下了本的。赵祯心想。



乘电梯上了二楼,文森住在走廊的中部,赵祯和天航一路聊着天,只是很不巧,护士告知文森先生刚刚下去散步了,还得一会儿才能回来呢。



天航冲赵祯耸了耸肩,颇为无奈“看来有点不巧啊。”



“没事儿,我们等等吧。”



不过,赵祯始终是个坐不住的人,他一边沿着二楼闲逛了,一边给小白驰回着微信,逗他玩儿,忍不住腹诽,这小白兔真的是可可爱爱。



突然,一阵刺耳的警铃响起,赵祯抬眼,好几个护士脚步匆匆的奔向其中一个病房,他们神情非常紧张,就像随时进入了作战状态一样。



他有些好奇,忍不住跟了上去。



在一群医生和护士忙碌的身影中,他看到了住在这里的病人,那是一个大约40来岁的中年男子,穿着病号服,身材中等,护士们一人一只胳膊把他固定了,他依旧拼命的挣扎着,看起来十分痛苦,赵祯没见过这样的场景,还想探进去看看。



“祯!文森先生回来了。”此时,远处的天航叫了一句他。



中年男子也看到了赵祯,突然跟疯了一样的冲他跑了过来,看得出男人的腿脚很不好,就几步路走的差点摔了好几跤。



赵祯站在原地没有动,只是男人眼里有着非常复杂的感觉,先是闪过一丝惊喜,然后是不可置信,反应过来以后疯狂的想要拉住他,嘴里发出非常模糊的呜咽声。



他终于是抓住了赵祯的胳膊,用力到赵祯觉得很痛,可是赵祯发现,对方似乎是有话对他说一样,却又说不出来,他在脑海里回忆了一遍,自己并不认识他,便有些不耐的挣扎了几下。



谁知道那中年男子抓住自己的力气真的太大了,旁边的医护人员也反应过来,赶紧把他拉走,他力气再大也敌不过这么多人啊,当他被拉离赵祯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变成了绝望,一滴眼泪顺着有些苍老的脸庞划过。



赵祯看到了,心里十分疑惑,这个人真的太奇怪了。



男人被拉走以后被注射了镇定剂,方才还十分暴躁的人顿时安静了下来,只是他在闭上眼睛之前一直死死盯着赵祯的方向,看上去十分想要碰到他,终是敌不过身体的疲软,缓缓闭上了眼睛。



所有人都呼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



“祯?你在看什么呢?”久久没有听到回音的天航径直拍了拍赵祯的肩膀关切的问道。



赵祯忍不住回想了那个男人,感觉对方好像认识自己一样,而且一直发出呜咽的声音也一直想要跟自己说些什么,太奇怪了。



天航担心的问他“你没事吧?”



赵祯摇了摇头,和天航一起离开了这间病房。



文森先生还是很精神,虽然出了车祸,但是性格还是很爽朗,看到赵祯十分开心的嗔骂“你这臭小子,这么久才回来,要不是天航说,我还不知道你来墨西哥了。”



赵祯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这真的就来两天,晚上的航班,再说了,我这点手艺哪好意思在您和天航面前献丑啊。”



天航不同意他的说法,赵祯是非常厉害的魔术师,深得师傅真传,比自己还要高超几分呢,不满足于他自谦的说法,忍不住为他辩解“什么啊,你现在可是大魔术师呢,你看看你的演出,人气多高啊!!!”



赵祯不满的用胳膊怼了怼他,三人哈哈大笑起来。



“对了,先生,那个病房里的人是?”赵祯有些疑惑的问他,毕竟那个人给他的感觉真的很奇怪。



文森先生叹了口气,其实他了解的也不多,只是听护士谈起过而已“那好像是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一场事故中被有毒气体感染了,说不出话来,也没办法正常行走,走不稳,手也一直抖,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但是从今年开始,他醒过来以后性情大变,变得容易暴躁,似乎还有点失常了我才住进来没多久,具体的我也不了解了。”



赵祯和天航忍不住唏嘘,那还真的很不幸啊。



三人坐了一会儿,文森先生也有点累了,赵祯和天航见状赶紧告辞。



回去的路上,赵祯还在想着那个中年男人的眼神,那种看到自己的时候的惊喜与不可置信,以及自己离开是他眼神的绝望和那一滴眼泪,都在他心中盘旋中,不知道为什么,他隐隐有些不安。



赵祯走后不久,东林疗养院再次被人造访。



“你好啊,William先生”护士小姐看着这个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俊秀年轻人有些害羞的打着招呼。



“你好啊,Larry小姐。”William手里抱着一束娇嫩的鲜花,非常有礼貌的轻声说道。



“来看您叔叔吗?我给您带路吧?”Larry兴奋的走在前面,时不时还回头偷懒一眼这个年轻人。



“有劳了。”说完William便跟着她走向熟悉的病房。



刚进门,就看到躺在病床上安静睡着的中年男子,也许会担心他醒来以后会发病,他的身上还绑着几条束缚带。



Larry略带歉意的解释“抱歉,William先生,您叔叔刚刚又闹了一场,我们只能给他打了麻醉剂了。您请便,有问题叫我即可。”



William修养极好的微笑着点了点头,随即把Larry请出了病房。



Larry刚走,William的脸色便迅速沉静了下来,与刚刚的高贵优雅判若两人,他把鲜花插进了一旁的花瓶中,然后在他身边坐下来,撑着下巴看着这张十分熟悉的脸,饶有趣味的刺激着他“你现在感觉是不是很痛苦?”



可惜,对方的药效并没有过,只能安分的被固定在病床上所以他现在并不能听到。



William也就无所顾忌的说了下去“在这里待着你很难受吧?至亲至爱不在身边的感觉怎么样?我真想让你这辈子都这样可怜兮兮的待在这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让你好好感受一下我的痛苦,我真恨不得杀了你!!!要不是你,我的阿良就不会死,是你!!是你害死了他!!”



说着说着William的情绪激动起来,额头青筋疯狂跳动,他紧紧的揪住男人的衣领,脸部的皮肤紧紧的绷着,眼神凶狠的恨不得把眼前的人剥皮拆骨以后才能泄愤。



可是他很快冷静下来,把男人放了下去,冷哼道“我不会就这样杀了你的,太便宜你了,我要你亲眼看着他死,我很期待你到时候会有什么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着装,表情管理好,他又是那个风度翩翩的William,走出房门之前,他对着病床上安静躺着的男人轻轻发出一句祝贺“好好休息吧,我的展——博——士!”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东林疗养院。


评论(1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