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杀死的知更鸟

一周七天七天不想码字,一年365天365天不想更文的重度中二病写手。

【瞳耀】地久天长-4

《地久天长》



chapter4:奇怪的生日礼物


视线拉回国内


sci的案子很棘手,受害人短时间内增加了好几个,真正的幕后黑手现在依旧没有身影,包sir的电话都没有安静过,上头逼得很近,甚至给sci限制期限破案,把包sir愁的剩下的几根头发都有掉落的趋势了。



白羽瞳冷着一张脸看着关起来的一众杀人凶手,眉头一直紧紧的皱着。



那些人似乎一点都不惧怕法律,能用的办法都用了,可他们依旧只重复着那几句话“她们是该死的,我杀了她,下一个也会被人杀得。”把审问人员逼得差点拔枪。



“白sir,真的尽力了。”马韩一脸挫败的走了出来,这些人就跟机器人一样,只会重复那些话,任她怎么问都问不出来。



白羽瞳安慰的拍了拍她“回去吧,不是你的错。”



马韩情绪十分低落,默默地走开了。



白羽瞳知道他现在不能着急逼他的组员,可是现在受害者已经增加到了可怕的13人,各方面都很关注,他心里不着急是假的,就目前来看,都是无能无力的,微博上那些不敢出门的女孩子已经骂死了警察,甚至顶到了微博热搜,引起了极大的恐慌,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网警只能撤热搜,删帖,把事情的舆论稍微平息一些。



头真的很疼,他忍不住扶了扶额头,长时间的没有好好休息加上精神高度紧张,他的身体也快到极限了。



一筹莫展的案件,无法撬动嘴巴的嫌疑人,各界的压力,以及排山倒海来的挫败感真的把众人压的够呛。



“休息一下吧马韩姐。”被誉为白驰第二的新任小组员蒋文文给刚刚回来的马韩递了一杯水。


马韩接过,揉了揉他的头发便一饮而尽。


中午吃饭的时候,蒋文文看着大家空出来的两个座位有些好奇的问“欸?这边为什么空出两个位子啊?”



赵富听言,放下了筷子,冲他解释道“这两个位子,一个是留给展博士的,另一个,是留给阿良的”



蒋文文挠挠头,展博士他知道,阿良是谁?



马韩拿起酒杯,狠狠灌了一口下去“那是我们组的英雄,齐良。”



随后,马韩便带着三分醉意给他说起了那个人,那个总是追着白sir屁股后面的年轻男孩子,性格很温顺,工作能力也很强,总是事事为别人着想,后来在一次意外中牺牲了。她其实隐瞒了其中一些细节,挑拣了一些话说给他听。



蒋文文感动的眼泪哗哗,感叹于警察的无私无畏。



众人不再提这种伤心事,眼下的事情才重要呢。


大家飞速的吃完饭,会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双胞胎大丁小丁一人一边扛着他们的白sir要走。



看到大家都回来了,大小丁异口同声的解释“不关我们的事,白大姐让扛走的,公孙打的麻醉剂。”



说完,白磬堂和公孙才肩并肩走了出来,公孙手里还捏着一个针筒,他冲晕过去的白羽瞳翻了个白眼,无比嫌弃的说道“呵,真当自己金刚不坏?不肯好好吃东西也不肯睡觉,我可不想过几天他被推进我的法医室然后被我解剖。”说罢,还亮了亮闪着寒光的手术刀。




白磬堂同意他的想法,于是吩咐大小丁赶紧把人扛回去休息,包sir那里她去请假。



大家纷纷咽了口口水,这两人,一个负责杀人一个负责毁尸灭迹,简直配合的天衣无缝,真不愧是两口子。



白羽瞳昏昏沉沉醒过来的时候,习惯性的摸了摸手机,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了,不由怒骂公孙这孙子下药简直不能太猛,绝对带了泄愤的情绪在,呸!



醒过来以后强烈的空腹感还是让人有点不适,他挣扎的爬了起来,晃晃悠悠的去了客厅,冰箱里一点能吃的东西都没有,他无语的开了一下顶上的柜子,只有一包意大利面孤零零的躺着,他看着这包面,忍不住想起了某个挑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人唯独喜欢吃自己做的意大利面,这么一想,他很矫情的发现自己鼻子一酸,隐隐有掉眼泪的趋势。



他狠狠的给了自己一耳光,英俊的脸上顿时出现了一个清晰的红色手掌印,他骂道“哭个屁,他又不是不回来了,以后他要是知道了肯定指不定怎么取笑自己呢。”



把面随意煮熟以后,他囫囵吞了几口便再也吃不下了。



身体十分不清醒,他有些烦躁的环视了一圈这个家,这个两个人生活了很多年的家,桌子上一对儿残缺的杯子,沙发上成双成对的二人抱枕,都宣示着这个家里曾经两个人的痕迹,他保留着所有展耀使用过的东西,甚至连位置都不曾改变过,表面上他正常的不得了,认真工作,下班就回家,两点一线。




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当他不小心打碎了属于展耀的杯子的时候,他哭的有多大声,所有被拼命压制的思念都在满地的碎片残渣中爆炸开来,后面他废了很多时间用胶水把那些残渣重新又拼合在一起,就像在拼合那个破碎的自己一样。



他白羽瞳,曾经真的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战无不胜,天不怕地不怕,嫌疑人的枪抵在自己的太阳穴自己都不会皱一下眉头,闯了天大的祸也不会有半分担心。



可是后来自己才明白,自己所有的勇气和自信都是因为展耀,那个总是被自己嘲笑战五渣,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文弱书生,那个人总是能轻易调动自己所有的喜怒哀乐。



当展耀从自己的生命中骤然抽离的时候,他仿佛立刻置身于真空环境中,周遭的压力激烈的撕扯着他的身心让他无法呼吸。




他有些怅然的回了房间,从床头柜上拿起了之前展耀看过的最后一本书,他记得,这本书叫《光年》,毕竟展耀的一大排心理学书籍里面突然出现一本爱情小说是非常扎眼的,展耀跟着了迷一样的连续两天都不理自己,沉迷于小说,无法快乐吸猫的铲屎官自然不高兴了,于是他光明正大的把自己的猫主子压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整晚,第二天早上被主子伸出来的脚直接踹下床去。




他翻开这本书,书签卡在的那一页有一行字前面被标注了一个三角形,这是展耀的习惯,看什么书觉得有意思或者重要的点的时候总是喜欢在段落前面画一个小小的三角形。




白羽瞳安静的翻阅着这本书,指腹划过书页的动作温柔的出奇,他觉得这本书上似乎还残留着展耀的气息一般,翻到中间的位置的时候,白羽瞳看到这一页有一个段落前面被标注了三个三角形,看来是非常重要了,这一段写的是男女主的对白

“如果有一天,我换了身份,变了容貌和声音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是否还能认出我?”




恍惚间,白羽瞳记得当时展耀也问过自己,就是大中午,自己还在给展耀呼哧呼哧洗衣服的时候,那个窝在沙发上吃冰淇淋看书,悠闲的不像话的人突然光着脚丫跳下来,窜进洗手间就那些这本书指着他一脸正经的问“小白,你看这段话嘛,是你你会怎么样?”




洗衣工白羽瞳正在低头卖力的干活呢,这小子居然还来捣乱,不想搭理他,于是他点点头,随意的嗯了一句“看了看了。”



展耀看到他的敷衍,气的把盆子里的泡泡甩在他头发上,两个人瞬间闹成一团,嘻嘻哈哈够了白羽瞳擦了擦手,认真的看了这句话,稍后他十分不屑的说“得了吧,别人怎么样我是不知道的,你就算换成我姐那个大魔头站在我面前,我都能闻得出来你这一身的猫味。”



展耀挫败,内心吐槽“好像和预想的回答不太一样。”



书里面男主角的回答多么深情,多么浪漫啊!



埋怨于白羽瞳的不解风情,展耀还在这个段落下面写下了一句话“白老鼠真的一点都不浪漫!!死直男!!”




字迹非常潦草,看得出当时展耀是有点生气的,不过在白羽瞳眼里,展耀生气的撒泼和撒娇根本没有任何区别,自己只要负责顺毛就行了。



只是现在那个人不在自己身边,再看这些也只是徒增感伤罢了。



唉!白羽瞳发出了一声极重的叹息,转身关上了房门。



“叮铃铃!叮铃铃!”白羽瞳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在这个空档寂静的房间里显得略微刺耳。



他努力睁大了眼睛,看着屏幕上大大的来电显示“蒋文文”



现在他打电话干什么?



白羽瞳心头闪过一丝疑虑,还是向下划了一下手机,接通了。



自己都还没开口,那头的人喘着粗气,是白羽瞳习惯的结结巴巴“白sir,不,不好了,你赶紧回sci吧,这边有人给你寄来了一个血纸箱。”



白羽瞳皱了皱眉,满脸疑惑,血纸箱?



他问“怎么回事?哎算了,我马上过来。”




随即他立马挂断了电话,迅速的开往了sci,一路上他的心跳的很快,大有要蹦出胸膛的架势,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可是直觉告诉他,他必须赶紧去。




评论(1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